【孙唐】乱七八糟三十题 二十二

NO.22雪山爱情故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灵感来源于一个很久前的雪山灵异梗,背景瑞士艾格峰,我没有丝毫登雪山的经验,最常去的山就是白云山,一切知识来源于度娘,描写不当请多包涵,恋人孙x唐,给你讲一个爱情的故事

 

陈祎一直觉得秋天的瑞士是个“看一眼,爱一生”的地方,携手爱人初次踏上有“欧洲屋脊”之称的瑞士,就是在一个明媚的秋日。

“来了瑞士你最想做什么?”陈祎侧头去看猴子,阳光照射在他耳畔,近距离能看见周围一圈淡淡的绒毛。

“当然是和你结婚。”

“我找人算了日子,一周后的今天就是很好的日子。”

“那在这之前你想不想去哪里转转?”

“我们去登雪山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通常都会阻拦我,为什么这次不?”

“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,我都会护送你安全到达。”

 

 

“猴——!!!”

三十六个小时前,爱人亲昵的笑语还萦绕在耳边,而就在现在,陈祎仍旧觉得精神恍惚,他看不清眼前的事物,耳朵听不清猴子的问话,就连大脑都无法正常思考,他的身体止不住地哆嗦,一半是因为寒冷,另一半是因为惊吓。

就在两个小时前,猴子和陈祎参加的登山队遭遇了雪崩。

 

这是一个临时组建的登山队,一共七人,其中不乏有丰富登山经验的探险者,猴子和陈祎没有登过雪山,在加入之前临时做了些基本功课,领队信心满满地拍着胸脯说会罩着新人,然后七人便组成了队伍,开始向艾格峰进发。

领队是个侃侃而谈的中年男人,对雪山的了解甚多,一路上他都很是耐心地为新人科普知识,“艾格峰就是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群峰之一,你们知道,这座山的平均坡度是七十度,垂直落差有一千八百米,他旁边就是少女峰和僧侣峰……对,那边就是僧侣峰,就是陈祎最先提出感兴趣的山峰,不过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了艾格峰……艾格峰在法语中被成为‘Ogre’,这是‘食人者’的意思,大家对这一点很感兴趣,我想,陈祎是不会介意一起来体验的对么?”

在雪地中行进已然是非常吃力的事情,更何况还要在陡坡向上,陈祎已然有些吃不消,他将登山杖插进雪里,对领队挤出一个笑,表示自己并不介意,他们团队中的一个小哥还在肩上安置了一个简易的拍摄设备,全程记录着登山的点滴。

确实是这样的,总之都是登雪山,他对僧侣峰并没有过于的执念,不过是觉得名字非常有缺想要去看一看罢了,总之都和自己的爱人一起行进,去哪里都无所谓,想到这里,陈祎转头对猴子挤挤眼睛,他一早做好了遇见困难的心理准备,可雪山恶劣的条件仍旧让他力不从心,可看见猴子气定闲神如同走平路的样子,陈祎还是气着了,抽起登山杖在猴子的后腰上戳了一棍子,“你这么轻松的吗?”

猴子的余光看见了陈祎的动作,早在登山杖碰到他的前一秒跳了一步,回头对陈祎做了一个鬼脸,“你选的蓝色冲锋衣都舍得戳?我穿的时候都可小心了呢。”

“幼稚鬼!”

“要幼稚鬼帮你背包吗?”

“切。”陈祎没理猴子,加快了脚步往前走。

远方有一处陡峰,领队见成员疲劳的占了多数,便提议再向前一些就休息调整一下再进行攀登,终于听到了休息的信号,陈祎也顾不得那么多,把登山杖一插直接瘫倒在雪地上,猴子见状玩心大起,上前将人摁进雪里。

“你你你……你留点体力一会爬山行不行啊!”陈祎紧紧抓着猴子的冲锋衣不敢松手。

“我体力有多少你还不清楚?”猴子就是仗着团队里只有他俩是中国人开着黄腔。

“得得得……怕了你还不成……”陈祎被弄得没力气,笑骂着从雪地里爬起来,解开水壶递给猴子,“喝……诶?”

就在递出水壶的一刹那,一个成员不知出了什么事,突然越过陈祎跑向领队,慌张的动作甚至打翻了陈祎手里的水壶,水从水壶中撒出,浇在雪地上形成水渍般的凹陷,然后又迅速和雪形成一体,水壶也被打掉在地,斜斜插进雪地里。

“诶,那人怎么回事儿……”猴子想要发作,却发现了有什么不对,那人实在太慌张了,手足无措地对领队说这些什么。

陈祎不知道那人在说什么,他和领队一同来自亚洲的一个小国家,两人说着一种小语种,只见领队在听见那人的话后也变了脸色,他用英语对大家喊着“快跑危险!”陈祎先是愣住了,他才刚刚接过猴子捡起的水壶,然后便看见领队对大家招着手,拼命地向来时的路狂奔,于此同时耳边也传来“隆隆”的声音,而远处的陡峰已经变得不那么清晰,仿佛又一大团雾气阻挡在前,陈祎再看不清那陡峰的模样,他怔怔地,直到被猴子抓过手腕就要往回跑。

“怎么,怎么回事?”其实陈祎心中已经有了猜想,但他不愿相信那就是答案,他被猴子拽着左手跑得踉跄,一深一浅地踩在雪地里非常狼狈。

“雪崩啊!那是雪崩啊!大家小心!不要靠近左边的悬崖……”

领队的第二声叫喊才想起来使用了英语,破了音的叫喊声很快被越来越强的“隆隆”声吞没,猴子拽着陈祎泡在队伍的最后,随之而来的地动山摇却让正在逃命的人们忽然站不平稳,陈祎忽然觉得拉着自己左手腕的力道一紧,自己与猴子脚下的地面忽然像是分裂开来了一般,他来不及把猴子拉到自己这边来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顺着雪的流动随自己远去,他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,甚至连努力去挽回猴子的手臂都没来得及伸出——

“猴——!!!”

一瞬间,巨大的冲击如期而至,淹没了每一个人的叫喊与惊恐。

 

陈祎再次醒来的时候还不能完全看清眼前的事物,脑子里一阵一阵“嗡嗡”的声音,他被那人拉着坐起,那人拍打着他的背,然后他开始剧烈地咳嗽,咳出了许多冰凉的东西,他咳得那般拼命,就像是要把肺给咳出来一样,直到身体再也没有力气,他才停下,那人让他躺倒在雪地上,给他裹上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,然后陈祎便又沉沉地昏睡过去。

这次的昏睡非常短暂,陈祎发现自己正在一个非常浅的洞穴里,他的身上裹着一件蓝色的加厚冲锋衣,洞里没有其他人。

陈祎非常熟悉这件冲锋衣,这是猴子的,是他之前为猴子挑选的。

一种不好的感觉忽然涌上心头,陈祎再顾不得其他的,想要叫叫是谁救起了他?猴子现在在哪里?可努力过后才发现喉咙无法发出丝毫声音,胸腔乃至整个身体里都是一片冰凉的感觉,就算有人告诉他他已经死去,陈祎也不会觉得不对,可整个身体都在叫嚣的难受感却让他知道自己还活着,他扶着洞穴的墙壁想要站起,他想去看看外面的情况,想要去找找猴子的踪影,尽管心里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,可他还是想要做一做最后的努力。

“猴……猴……猴子……”

洞外呼啸的风雪声一下一下地击打着人类脆弱的神经,细小的呼喊声很快就被风雪卷入其中吞没。

“你,你醒了?”

如果说怀里的蓝色冲锋衣是一盏熄灭的油灯,那么洞口踱入的人影就是点亮油灯的火源。

巨大的喜悦冲破了身体的障碍,陈祎噗通一声扑倒在来者的怀里,“你还活着吗!不对……我还活着吗?”

这样的触感过于失真,陈祎久久不能反应过来猴子真的回来了。

“你为什么没有穿外套!”突如其来的愤怒让陈祎无法自已,他一拳捶在猴子的胸口上,叫喊声几乎要破音却在结尾处泣不成声,“你知不知道我看见你的外套!还以为……还以为你……”

“以为我死了?”猴子的声音温柔得能掐出水来,就在他说话的同时,洞穴之外的风雪似乎也失去了原本的疯狂,居然也渐渐变得安静了下来,他的掌心温热,抚着爱人的眉眼,为他拭去激动而出的泪水,“我没事,我没事……你不要哭,这里太冷了,流泪会有麻烦的的……”

“你刚刚去干什么了?不穿外套你会死的!”在猴子的安抚下渐渐平息下来的陈祎渐渐觉得这事儿诡异,猴子向来不怕冷,可也不至于在冰天雪地里脱掉冲锋衣也不觉得冷,可他掌心却传来着不可思议的温度,陈祎认真地盯着猴子的眼睛,“猴子你告诉我,你真的还活着么?”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……”猴子低着头将陈祎圈在怀中,“我说过,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,我都会护送你安全到达,所以……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昏迷了,我给你做了心肺复苏,然后带你找到了这个洞穴,你全身冰凉,所以我把冲锋衣留给了你,还想出去找找看能不能找到我们的背包,里面有食物,你看,我真的找到啦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